•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定区:春节乡村“书香”浓(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定区:春节乡村“书香”浓(图)

    时间:2018-03-01 15:3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韦德占 王占东

    正月十二,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的农家书屋聚满了阅览图书的村民。(记者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记者韦德占 王占东)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新春佳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到处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在村委会的院子里,弥漫着浓浓的书香味,当地村民用读书充电的方式欢度狗年春节。

    据锦屏村党支部书记郭锦州介绍,锦屏村有耕读家风代代传的好习惯,拘于以往没有像样的阅览室,村民们很难找到好环境静心品味书香。2005年,村上开始筹建农家书屋,2006年农家书屋投入使用,目前共藏书2000余册,同时认真抓好农家书屋的管理和管理员的配备,进一步规范农家书屋的管理和使用,使得村民在耕作之余有条件来书屋一饱书福。

    今年春节期间,很多外出打工经商回家过年的群众发现了文化的新大陆,纷纷来到阅览室看书。

    村民王晓红正在书屋看书。(记者韦德占/摄)

    和丈夫在外经商的村民王晓红,每次回家过年的时候都会迷上书屋,一有空就来看书。对于书屋,她由衷地点赞:“这个阅览室办得很好,农业方面的、时事百科、生活小常识都有,每天吃完饭,我都会来书屋看书。”王晓红一边指着她手中的《现代妇女》,一边告诉记者,杂志中关于妇女发展、妇女教育、妇女心理的一些问题和观念,让她受益匪浅。

    同属定西市管辖的通渭县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受此影响,定西市书画创作营销也已形成规模。走过定西的山峁沟梁,进入农家,很多人家的正房里都挂着字画,院落的大门上挂着“耕读传家”或“耕读第”的牌匾。在锦屏村农家书屋旁边的文化活动中心,村民们正挥毫洒墨,进行字画创作。

    锦屏村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极大地满足了村民求知、求富、求美的需求,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也为科技富民、服务惠民、文艺乐民、道德育民提供了重要的阵地。

    文化活动中心。(记者韦德占/摄)

    农家书屋的藏书。(记者韦德占/摄)

    村委会院子里,村民自发表演健身操。(记者韦德占/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