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车站迎来学生寒假客流高峰
  • 兰州车站迎来学生寒假客流高峰

    时间:2018-01-12 16:3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记者王思璇

    兰州车站迎来学生寒假客流高峰

    分别为1月10日-1月15日、1月20日-25日

    兰州车站迎来学生寒假客流高峰。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摄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月11日上午,记者从兰州车站了解到,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假,从1月10日开始,兰州车站迎来学生寒假客流高峰。10日单日客流量达4万人,其中学生客流为1万人左右。而在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625.9万人次。目前,北京、上海、广州、山东方向的票额相对紧张。

      当天,记者看到,兰州车站售票大厅的售票窗口已是“火力全开”,包括开设足够的退改签窗口、加开学生票办理窗口等,每个窗口都在排着长队。“兰州站出行客流较1月10日之前增长了30%,约5000至1万人次,增长客流以学生为主。”据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值班员白亚红介绍,学生流客运高峰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1月10日-1月15日、1月20日-25日。

      白亚红特别提醒学生群体,目前处于学生流客运高峰期,自动取票机会出现识别不了学生证等原因而导致出票失败的情况,需要提前携带身份证及学生证来窗口核对取票。同时,在购票时,应选择学生证所记载的乘车区间购票,超过区间或不在区间内都会影响乘车。因信息不够全而取不到车票的,需要携带本人学生证前往兰州车站办理补全手续。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通过12306互联网可提前30天订购车票,而车站售票窗口为提前28天的车票预售期,时间差或会导致窗口的车票十分紧张。车票订购成功后,尽快在火车站、自动取票机、代售点等取走车票,以免客流量增大,耽误了行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