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方便又快捷!居民“刷脸”零证办电
  • 方便又快捷!居民“刷脸”零证办电

    时间:2022-11-06 19:17:48  来源:  作者:

    “忘带身份证,还能刷脸办电,现在办电手段真是方便又快捷!”近日,肖女士来到长乐漳港供电所咨询供电业务办理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肖女士“刷脸”通过身份信息认证,一次完成过户业务办理。

    一次“刷脸”完成办电,得益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刷脸办电”服务的推出,这也是该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方便又快捷!居民“刷脸”零证办电

    图片来源:国网福州供电公司

    今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福州市大数据委,完成电力营销系统升级与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拓展调用证照类型至“主体资格证明”“用地权属证明”“政府批文”3类48项证照,进一步扩展电子证照线上共享应用领域,实现办电业务从“多证办电”到“零证办电”,切实提高办电效率。

    如今,客户办理业务时,可以直接通过人脸识别核验身份信息,工作人员就能在线查询客户信息,实时调取办电所需资料,当场完成申请,全程无需携带任何纸质资料。

    “‘刷脸办电’省去了客户报装时提供各类证件证明的环节,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工林榕霞介绍,过去,客户办电过程要提交营业执照、身份证明、产权资料等多种材料,如今,通过“刷脸办电”,即可办理19项供电业务。截至目前,“刷脸办电”服务模式已累计服务1200余名客户,平均减少客户办电时长40%,减少往返0.41次。

    下阶段,福州供电公司将继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在提供优质服务上做“加法”,在群众办电环节上做“减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用电企业的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洪翠同)

    关键词:大数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