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首部“疍民”题材音诗画剧目《水中厝》28日亮相福州南公园
  • 福建首部“疍民”题材音诗画剧目《水中厝》28日亮相福州南公园

    时间:2022-10-22 13:13:22  来源:  作者:

    东南网10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获悉,我省首部“疍民”题材的大型沉浸式民俗音诗画剧目《水中厝》将于本月28日在台江区南公园盛大上演。

    记者了解到,《水中厝》是一部展现台江“疍民”在党和政府关怀下过上幸福生活的大型实景剧。该剧取材于1991年台江“疍民”上岸的重大民生工程,以列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疍民”渔歌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它将“疍民”的奋斗精神与台江民俗风情充分融合,融入多种艺术形式,并选择南公园的园林环境作为演艺场景,以彰显沉浸式音诗画的唯美。

    据了解,“疍民”渔歌作为福州市的传统民歌,其曲调既有自编的传统“疍民”曲调,也采纳了闽剧的曲调。台江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作为福州台江“疍民”的“音乐式生命记忆”,《水中厝》的编排创作将推动“疍民”渔歌的活态传承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