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厦门今日雨水渐歇气温回升
  • 厦门今日雨水渐歇气温回升

    时间:2022-05-03 23:31:57  来源:  作者:

    昨日傍晚天气转晴,同安城南可以看到夕阳冲破了厚厚的云层。(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昨日傍晚天气转晴,同安城南可以看到夕阳冲破了厚厚的云层。(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朱道衡)冷飕飕!昨天,由于冷空气到来,鹭岛继续笼罩在阴雨中。在降温、大风和降水的三重打击中,体感更加阴冷,同安区军营村气温降到7.9℃,即便是城区,夜晨的最低气温也只有12℃-15℃,不少市民在瑟瑟发抖中发出“冬天回来了”的感叹。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冷空气减弱,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稳步抬升,让人感觉较为舒适,适宜户外游玩,但局部或有阵雨,市民出行仍要备好雨具,及时添衣保暖。

    冷暖气流在厦门上空鏖战,昨天全市普遍有降水。从前天夜间8时至昨天下午5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海沧区大屏山公园,达到27.8毫米。同时,全市气温也持续走低,白天城区最高气温在14℃-17℃。

    值得关注的是,监测数据显示,前天夜间10时,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跌到12.6℃,打破了历史上5月1日-2日低温纪录。据悉,原纪录为1991年5月2日的13.1℃。昨天白天,冷空气继续发威,“制冷”效果延续,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5.1℃,也打破了历史上五月份日最高气温的最低纪录。

    令人欣喜的是,“五一”假期末尾,今明两天,冷空气力量逐步减弱,气温逐步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4℃-25℃,淅淅沥沥的雨水将歇,多云天气成为主旋律。相对湿度较前几日也有所降低,大约60%-85%。气象部门提醒,今天白天,沿海地区局部会有阵雨,并伴有大风,崇武到东山沿海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市民出门游玩,还要做好防风保暖措施。

    预计,暖湿气流持续反击,5月7日,厦门的最高气温将升高到28℃左右,然而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7日夜间至9日将有阵雨或雷阵雨。

    【厦门天气】

    今天 局部阵雨转多云到阴天 15℃-24℃

    明天 多云到阴天 18℃-25℃

    后天 多云到阴天 19℃-27℃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高潮时:01时47分和13时32分

    低潮时:07时48分和20时00分

    表层水温:20.0℃至23.0℃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1.0米至2.0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