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建工集团成功发行福建省省属企业首单绿色企业债
  • 福建建工集团成功发行福建省省属企业首单绿色企业债

    时间:2022-04-23 16:04:31  来源:  作者: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4月11日,福建建工集团首期绿色企业债“2022年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绿色债券(第一期)”成功簿记,募集资金6亿元,发行期限3+2年,发行利率3.40%,由兴业证券牵头主承销,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福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创同主体评级、同期限结构企业债市场发行利率新低。

    本期债券为集团首单企业债,也是福建省省属企业首单绿色企业债,所募集资金3亿元用于南安市石井镇蔡仔山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工程项目,3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南安市石井镇蔡仔山废弃矿山综合治理项目系福建省重要的废弃矿山综合治理项目,在恢复生态环境的同时,综合治理过程中产生的废石可以满足周边市场对砂石的需求,变废为宝,有效解决废弃矿山综合治理经费问题,形成多赢的局面,对于市场化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和促进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此次绿色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打开了集团在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之外发行债券的新通路,拓宽了融资渠道,也进一步树立了集团在绿色低碳项目方面的品牌形象,对于集团今后在矿山整治、城市更新、绿色智能建造等方面开展绿色金融,积极推动建筑产业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