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经济日报》9月15日报道:奇瑞深耕全球汽车市场"价值链"
  • 《经济日报》9月15日报道:奇瑞深耕全球汽车市场"价值链"

    时间:2017-09-18 16:33:25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白海星  编辑:叶广冬

    奇瑞汽车是我国最具代表性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奇瑞从追求数量规模到提升品质效益转型,其总销量和出口量均居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首位。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生产各类车型超过600万辆,累计出口近130万辆。

    2012年以来,奇瑞通过不断深化战略转型,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与国际接轨的产品正向研发体系和流程。新体系以客户为中心,实现了从市场到市场的闭环。截至2016年底,奇瑞累计申请专利14316件,授权专利9155件,成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汽车企业之一。

    奇瑞是我国第一个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到国外的轿车企业。目前,奇瑞已经基本完成“走出去”开拓国外市场、“走进去”扎根海外发展的阶段,进入“走上去”提升国际品牌的阶段。统计显示,奇瑞产品已经走进80余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在海外建立了10个生产基地及近1500家销售服务店,形成了较完备的海外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此外,奇瑞还先后在伊朗、巴西建起汽车工业园,逐步实现属地化研发和生产。

    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奇瑞通过与跨国公司合作,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水平。奇瑞分别与以色列量子集团及英国捷豹路虎成立了2家合资公司,目前均已投产。(经济日报记者 白海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