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500强看安徽这五年】“沃尔玛看好安徽未来”
  • 【500强看安徽这五年】“沃尔玛看好安徽未来”

    时间:2017-09-18 16:29:5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范克龙  编辑:叶广冬

    “5年前,这个店的年营业额只有5000万元,今年营业额有望突破1亿元。 ”9月14日,在沃尔玛超市合肥港澳广场店,望着络绎不绝的顾客,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安徽区域总经理张君丽感慨,一个店的发展折射出合肥的变化。

    沃尔玛港澳广场店位于合肥市经开区,2011年底开业。张君丽回忆:当时周边住宅还比较稀疏,基础设施也跟不上,客流量不大。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现在周边住宅密度越来越大,入住率也越来越高,公交站、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善,连支路上也开通了公交线路,共享单车遍布商场周边,交通越来越便利,整个商圈都活了。 ”

    安徽营商环境和行政服务效能的提升,也令张君丽感受颇深。 “我们在安徽最多时候有19家店,以前每开一家店要跑十几个部门,办三四十个证照,为此公司专门设岗负责政府对接。现在‘三证合一’,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其他证件网上年检,网上审批,大大节省了我们的人力成本,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品采购商,沃尔玛的商品实行全球统一采购,依靠强大的采购及供应链优势,快速高效地为全国400多家门店输送商品。“本地化产品不足曾是我们的短板,但在安徽商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加强了与安徽本土企业的对接,洽洽瓜子、六安瓜片、砀山梨等一批安徽名特优产品进入沃尔玛的供应链,通过我们的销售网络行销全国。 ”张君丽说。

    近年来,受电商的冲击,传统零售业普遍面临竞争压力,沃尔玛也收缩了部分城市的业务。张君丽坦言,虽然遭遇了经营压力,但是沃尔玛仍然看好安徽市场。“随着安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安徽市场的需求潜力巨大,沃尔玛看好安徽的未来,未来3年,沃尔玛打算继续在中国布局200多家门店,或将进一步加大在安徽的投资布局。 ”张君丽表示。

    沃尔玛还将加强与京东在电商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持续强化线上线下无缝连接。 “安徽的沃尔玛门店即将上线京东到家,为顾客提供线上购物、送货上门、移动支付等多种解决方案。顾客通过京东到家App下单,享受与门店同样质优价廉的商品以及极速送达的物流服务,最快半个小时产品就能送达。 ”张君丽表示。(记者 范克龙)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安徽勇闯领跑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