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青阳六旬老太给女儿送鸡蛋迷路 走到黄山路边过三夜
  • 青阳六旬老太给女儿送鸡蛋迷路 走到黄山路边过三夜

    时间:2017-09-16 17:13: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启宝 施其才 吴永泉  编辑:程旋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9月12日晚9时许,黄山市公安局甘棠派出所大厅,连晚从池州市青阳县赶到黄山区的张女士,在派出所看到自己的母亲时,颇为激动。据了解,此前,张女士的母亲从青阳县乡下进城看女儿,但到城区迷路,一路又走到比邻的黄山市黄山区去了,那几天吃了不少苦。

    9月12日晚6点半时,黄山区甘棠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该所辖区庄里村某砖厂负责人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院子里蜷缩着,看起来挺可怜。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老人60来岁,蓬头垢面,衣服也脏了。老人称脚走破了,也走不动了。民警赶紧开车带老人回到了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老人说渴了,也饿了,民警立即从食堂打来饭菜,端来热水。很快,接到报告的黄山区救助站也派人赶到了,还带来了新衣服,准备老人找不到家人就接到救助站安顿。

    民警详细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以及家属的联系方式。老人神志清楚,思维清晰,但很疲惫。她自称姓余,是池州市青阳县某镇的村民,一人在乡下生活,知道女儿和女婿的姓名。四天前,她带着土鸡蛋,走路到县城看女儿,却一时迷路,一直走了下去,前三天是在山边、路边过夜,饿了吃些随身带的饼干。

    这一次迷路,老人竟然走了一百来公里,走到了黄山市黄山区的城区。黄山区甘棠派出所一位民警的老家恰好是老人所在镇的,立即帮忙联系上青阳县这个镇的辖区派出所,在当地派出所帮助下,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女婿。当晚9点多,老人的女儿、女婿开车从青阳赶到了甘棠派出所,看着疲惫的母亲,女儿也很感慨,对民警是连声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