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男子微信“放贷”诈骗数人15万余元获刑
  • 男子微信“放贷”诈骗数人15万余元获刑

    时间:2017-09-16 17:00: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大盛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浙江天台县男子徐某贝做所谓的MMM投资亏损殆尽后,竟通过发布所谓的贷款广告,假意让欲贷款者拿钱使劲“刷单”,并允诺贷款成功后如数返还“刷单”款以此骗取数人钱财达155620元。近日,由祁门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徐某贝诈骗案审结,其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6年3月31日上午,居民叶某到祁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3月6日他看到网名叫“早已、麻木”的微信号发布的一则贷款广告,由于自己手头正缺乏资金,便与对方取得联系,希望能够贷款3万元。可是,自称徐某贝的一男子则要求叶某帮助其在淘宝店铺中“刷单”数万元才能获得贷款,并坚称完成消费交易后,立马将“刷单”的钱全部返还。因叶某没有淘宝账号,徐某贝便信誓旦旦地告知,先让其汇款至自己的账号,由他来替叶某刷单。随后,叶某按照徐某贝的要求,通过扫描支付宝二维码和“花呗”套现方式,先后向对方支付4500元、3600元、12000元、8000元、2900元,共计31000元。2016年3月30日,被告人徐某贝通过网络上信用卡贷款中介,帮助叶某办理了20000元广发银行信用卡贷款。被害人叶某收到20000元信用卡贷款后,徐某贝又谎称其需要资金帮助其他客户办理淘宝贷款刷单等虚假事由,继续骗取了叶某20000元。至此,被告人徐某贝共骗取叶某51000元。不过,事后当叶某每每向徐某贝讨要刷单的钱款时,对方却以各种借口推脱,就是不肯还钱。直到此刻,叶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立案后,祁门县公安机关在黄山市公安局网安等部门大力支持下,相继获取了“早已、麻木”的有关信息,并查出其在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为尽快破案,祁门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北上赶往浙江台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进一步查实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同年4月16日,徐某贝在台州市区一家网吧里落网。

    经查,时年25岁的男子徐某贝系一名无业人员。其犯下的案子还不止叶某这一桩。2016年2月至4月,徐某贝即以昵称“早已、麻木”账号,在微信群中发布贷款广告,引诱对方与其联系贷款事宜,并谎称自己有专门做淘宝贷款的公司及专门的刷单软件,叫对方汇钱给徐某贝由其帮忙操作刷单。而徐某贝收到对方的刷单款没有用于给对方刷单,而是用于归还自己个人债务和消费。当对方追要还款时,被告人徐某贝便编造公司软件出现问题、公司财务人员携款潜逃等虚假理由,累计骗取包括叶某在内的4人款项合计155620元。案发后,被告人徐某贝在其父母、妻子的协助下,卖了名下的房产折成钱,从而退出全部赃款,如数退还了各被害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多次进行诈骗,且系利用互联网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存在酌情从重处罚等情节。同时,考虑到其具有坦白情节,庭审中表示自愿认罪,加之其退出全部赃款,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