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今日启幕 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 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今日启幕 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17-09-15 16:29: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卢晓东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放歌希望田野,相约美好滁州”,“农风农韵农歌会,好山好水好滁州”……这几日,行走在滁州街头,一句句或是温馨、或是浓情的宣传标语,让人们感受着东道主滁州的热情。

    一条条宽阔整洁的道路,一簇簇芬芳艳丽的花朵,一张张温暖热情的笑脸……今晚,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的嘹亮歌声即将在皖东大地唱响,一场为四海宾朋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即将奉上。

    记者了解到,9月13日夜,由新疆皮山县文工团带来的专场文艺演出已经先声夺人;今天下午,全国农民书画展、民间剪纸艺术展正式开幕;今夜,歌会开幕式暨主题演出即将上演;明天,送戏进万村的演出还将走进全椒县襄河镇的美丽乡村,农村题材现代戏展演也将接连上演……一项项系列活动正等着给你好听、好看,赶紧跟着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图为新疆皮山县文工团歌舞专场演出现场。记者计成军摄

    皮山文工团演出――先声夺人

    打起手鼓唱起歌,跳起浓郁的民族风情舞,赞一赞新疆好地方……9月13日晚,作为本届歌会的一项重要演出,由新疆皮山县文工团带来的歌舞专场在滁州大剧院精彩上演。从边疆远道而来的演员们,给滁州市民送上了一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

    《春到皮山》、《欢迎您到新疆来》、《我的热瓦普》、《党的政策亚克西》……当晚的演出现场,能歌善舞的新疆演员们弹起独具特色的民族乐器,跳起具有浓郁边疆风情的舞蹈,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新疆的原生态文化和艺术之美。

    农歌会主题演出――精彩无限

    作为本届歌会的“重头戏”,歌会主题演出将于今晚19点半在滁州体育馆精彩上演。本届歌会坚持“希望的田野――新成就新征程新希望”的主题,再度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示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演出主要由央视7套团队负责演出策划、设计、编导和组织。

    据悉,演出编导精心制作了《乡村美》、《农民乐》、《国家强》三个视频小片,在演出过程中穿插播放,展现“十八大”以来的三农新面貌。演唱形式上也进行了多样的编排,以独唱、合唱、表演唱、情景演唱等形式多样化展现,并配以国内前沿的视屏、灯光等技术手段,营造新颖、独特多彩的画面,舞台效果将十分精彩。

    同时,演出由央视主持人周涛和央视7套主持人刘栋栋,安徽电视台主持人余声、宋秋熠四人联袂主持,降央卓玛、杨洪基、陈思思等歌唱家将倾情助阵。来自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节目的付鹰、李刘标、傲日其楞等农民歌王将悉数集结,还有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侗族、壮族、土家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原生态歌手等也将带来独具特色的表演。

    全国农民书画展――翰墨飘香

    作为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国农民书画作品展将于今天下午17时在滁州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喜迎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主题,聚焦“三农”,以“希望田野”、“美好家园”、“幸福生活”为类别,前期面向全国征集了作品1000余件,后经专家评审共选出218件作品参展。

    据悉,这些农民画作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书画家的精品力作,一幅幅作品风格多样,且具有浓郁地方特色,采用了十分夸张的形变、色彩、构图等,虚中见实、拙中见美,集中反映了中国农民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向观众展现全国各地民俗风情之美。同时,在展览当天,还会有3位画家在展厅现场作画,让观众们现场体验他们挥毫泼墨的精湛功力。

    民间剪纸艺术展――珍品纷呈

    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一张一合一来一回,小小的纸张便有了故事和生命……今天下午17时,在市博物馆,全国民间剪纸艺术展也将正式开展。由全国的剪纸高手们创作的一幅幅作品不仅精巧别致、趣味盎然,还将生动演绎全国各地的民俗故事、风土人情。

    本次剪纸展集中展示了河北、山西、吉林、湖南、陕西等全国20多个省区的46个非遗剪纸项目,这些作品题材广泛,技法多样,充分呈现了五湖四海的地域特色,将给参观者带来一场全国民俗风情的“纸上之旅”。除了剪纸作品展,届时还将有6位剪纸达人现场展示技艺,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图为工作人员在对剪纸作品进行布展。记者卢志永摄

    现代地方戏展演――好戏连台

    曲调悠扬的黄梅戏,唱腔优美的豫剧……作为本届歌会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农村题材现代戏展演将于9月16日晚在滁州大剧院精彩开演。

    参加本届歌会农村题材现代戏展演的剧团有安庆桐城市黄梅戏剧团、铜陵市枞阳县黄梅戏剧团、黄山市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淮北市豫剧团,从9月16日至9月22日,这四个剧团将分别在滁州大剧院演出一场。届时,各个剧团将带来《青山鉴》、《寸草心》、《芳满松萝》、《我的土地》四部戏剧。据悉,展演的这几部现代戏多是从我省2017年“戏剧孵化计划”中选取的作品,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一场场演出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送戏进万村活动――文化惠民

    美丽乡村景如画,农歌嘹亮唱乡情。9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在全椒县襄河镇八波村河东新村农民文化乐园,一场专为农民朋友打造的文艺演出也将精彩上演。

    据介绍,作为本届歌会活动内容中的重要一项,文化扶贫・送戏进万村联动演出将在我省国贫县已建成的348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来自省、市、县的演员,将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送到村民的家门口,让农歌会更接地气,更惠民生。 (记者卢晓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