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西一小区惊现萌物像猴又像猫 竟是“国宝”懒猴
  • 肥西一小区惊现萌物像猴又像猫 竟是“国宝”懒猴

    时间:2017-09-15 16:22: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秀 张欣 俞蕾 赵琳  编辑:程旋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是猴子吗?看着不太像!”“那会不会是一只猫?”9月13日夜里,肥西县上派镇上小路凉亭小区里,有市民在路边发现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像猴又像猫。经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辨认,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叫懒猴。据悉,这只懒猴是肥西首次发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懒猴睁着大眼睛好奇地看来看去。

    小区里溜达一只“猴”

    9月13日晚上11点左右,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肥西县上派镇上小路凉亭小区内,有市民发现一只不明动物。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只身形很小的动物蜷缩在小区的路边,它的模样像猴又像猫,两只眼睛又大又圆,看起来还挺萌的。发现“萌物”的居民好奇之下想抓住它,结果手部被咬伤。因不知如何处理,于是报了警。

    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

    “我们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就暂时把它带到了派出所。”城关派出所民警王善武说。

    随后,民警将其安置在一纸箱中,放在办公室内,并用水杯盖子作容器喂水,又从食堂拿来米饭进行喂食。“小动物可能受了惊吓,没吃多少,水也喝得不多。”王善武说,当时他们很担心。

    带着疑问,民警上网一查,发现小动物的模样和懒猴很相似,而懒猴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难道真是国宝级的懒猴?民警立即向肥西县园林局和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进行了汇报。

    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见到了这只小家伙。它身长大概30厘米,身上毛色黄褐相间。一双大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人看,在纸箱里慢悠悠地转来转去,不时趴到纸箱边缘往外探望,模样煞是可爱。

    随后,记者跟随肥西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将小家伙带到了合肥野生动物园。该园副园长江浩告诉记者,小家伙的确是蜂猴,又叫懒猴,它之所以叫懒猴,是因为动作很慢,给人感觉懒洋洋的,主要以水果、树叶、植物的果实为食,是一种夜行性动物。同时,他提到,市民在抓懒猴时被咬,并不能说明它具有攻击性,这是懒猴的一种反抗。

    “蜂猴只在热带地区生活,在中国分布于云南和广西一带。”江浩介绍说,由于蜂猴繁殖率低,目前数量非常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据悉,这只蜂猴将暂时寄养在合肥野生动物园进行救护。“这只蜂猴看起来状态不错,但还是要先检查身体。确认身体无恙之后,将汇报到林业部门进行下一步安排。”江浩说。

    疑被市民当宠物养

    关于这只蜂猴的来历,江浩分析,这种生活在热带雨林地区的蜂猴,安徽并没有分布。出现在城市的居民小区内,这很可能是市民买来当宠物养的。“这一行为是违法的,私人是不能将国家保护动物作为宠物饲养的。”他介绍道。

    合肥市森林公安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如果没有任何许可证,驯养和繁殖受保护的野生动物是违法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肥西警方表示,这只懒猴的来源正在调查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