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霍邱县李军修:坚守乡村学校26年
  • 霍邱县李军修:坚守乡村学校26年

    时间:2017-09-15 16:19: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兴远 程传军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1989年,以优异成绩从霍邱县师范学校毕业的李军修,放弃了分配到较好条件乡镇的机会,选择返回家乡彭塔中心校执教,报效家乡。

    彭塔乡因地处偏僻,贫困孩子多、留守儿童多,作为一名农家子弟出身的教师,李军修对孩子,特别对家庭困难的孩子和留守儿童有着一种特殊感情,只要有贫困失学孩子,他总千方百计去资助,帮助这些孩子重返校园。2001年开学,初一班有名学生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困境,李军修便多次进行家访,得知该生系寿县隐贤乡安丰村人,从小寄养在彭塔乡千口田村年过七旬的外婆家,外婆家庭也十分艰难,连衣服都买不起,更难以供她上学读书。了解情况后,李军修为她购置学习资料,把家里衣服送给她穿,让孩子重返学校。2004年,这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取霍邱一中,后又考取合肥学院。

    近年来,随着国家各项教育扶持政策的实施,李军修的干劲更大了,他总是把贫困学生能够享受的政策全部用足,全乡没有出现一例失学儿童。

    教师干的是良心活,来不得半点虚假,不能对不起学生、对不起家长,更对不起自己良心……这是李军修从教以来的座右铭。李军修带的是《思想品德》课,他始终把师德修养、教学水平提升放在首位,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新经验。他被县教育局指定为“留守儿童教育教学新模式”课题组负责人。其撰写的论文获市1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多篇论文被教育杂志刊登。

    担任校长后,李军修仍然心系学生,他既授课,还担任班主任,几乎没有节假日、双休日。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生活无规律,李军修患上了肝病、消化不良等多种疾病,今年3月份,他胃胀得厉害,整夜睡不着觉,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肝内转氨酶高达2396!医生让他住院两个月,出院后半年内不能干重活,而他只住半个月就出院了。出院后,他在家里待不住,每天都到学校正常上班,修剪花草、打扫卫生,参与学校一切活动。

    2008年,李军修的亲戚在学校旁边开个网吧,李军修得知后,亲自带着全体班主任晚上轮流守在网吧门口,不让任何学生靠近。父母得知后,也埋怨李军修不讲情面。他却说,校门口网吧非常影响学生学习,这钱不能挣!凡是遇到不利教书育人的事,他都与之做坚决地斗争,一直到现在,彭塔中心校周围没有一处网吧。(王兴远 程传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