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孙云飞:全力加快沿淮沿淠地区脱贫攻坚步伐
  • 孙云飞:全力加快沿淮沿淠地区脱贫攻坚步伐

    时间:2017-09-07 18:59: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程传军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9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霍邱县和裕安区调研沿淮、沿淠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全力加快沿淮行蓄洪区及沿淠地区等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迈入小康。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霍邱县、裕安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霍邱、裕安沿淮沿淠地区的潘集镇、孟集镇、彭塔乡、单王乡、顺河镇等地,实地调研考察道路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础等工作。在潘集镇淳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园区,孙云飞详细了解该公司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后期产业规划等工作,当得知该园区一期已建成7000亩,并常年安排4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园区就业时,孙云飞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克服困难,砥砺奋进,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就业脱贫。在孟集镇玩具产业园,孙云飞来到茹万、仁涛、宏宇等玩具企业生产加工车间,深入了解产业发展规划、产品销售、发展前景等工作,他要求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把“企业+就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单王乡金裕继红果林专业合作社,孙云飞认真查看了该合作社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并听取了该合作社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孙云飞对合作社走“农业+旅游,产业+扶贫”的路子,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及区乡两级要在进一步总结发展经验,遵循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加快多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努力寻求一条产业持久、管用、多样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调研中,孙云飞在孟集镇专门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霍邱县和裕安区部分乡镇及市直有关部门关于沿淮沿淠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沿淮沿淠地区易涝易旱,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沿淮沿淠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打牢各项工作基础,努力做到底数要精准,材料要翔实,群众要知晓,干部要熟悉。要进一步加快道路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建设标准,切实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加强乡村两级基层组织建设,真正做到抓党建促脱贫。要狠抓基本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干部等队伍建设,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孙云飞强调,要紧盯产业,发挥优势。要充分发挥沿淮、沿淠地区区位特殊、自然资源富足等优势,紧密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规划产业发展布局,提升产业发展效益。要重视城镇建设,进一步加强集镇和中心村建设,加强人口集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要注重环境保护,全面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持续做好环境督察各项整改工作,积极推动环境质量提升取得明显成效,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活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要抓住机遇,抢抓国家和省、市对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扶持政策及淠河经济带建设等一系列机遇,切实把机遇把握好、产业发展谋划好、政策运用好。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县区及市直单位要科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对沿淮沿淠地区发展支持力度,确保这些地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就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孙云飞在调研期间还来到彭塔乡中心学校,深入了解该学校迎接义务教育均衡验收工作相关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化教育管理,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高度重视留守儿童这类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教育公平,确保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认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程传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