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用坚强谱写人生赞歌 四位残疾女孩迎来新生活
  • 用坚强谱写人生赞歌 四位残疾女孩迎来新生活

    时间:2017-09-06 20:56: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健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 新的学期来临,不少大学生已经背起行囊,奔赴心中理想的学府。在宁国市社会福利院里,工作人员和当地妇联都忙着为聋哑女孩周昌素的入学做准备。


    李中华的婚纱照。


    林泉叶在课堂上学习烙画。


    周昌素喜悦地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

    今年7月,周昌素收到了西安美术学院寄来的录取通知书,这份“难得”的喜悦冲击着每一个关注她的人。而更令人骄傲的是,除了周昌素迈入了理想的学府外,聋哑女孩林泉叶、李中华,盲人女孩胡爱琴,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谱写坚强向上的人生赞歌,她们中有的正在南京市聋人学校学习、有的即将结婚组织小家庭、有的则自力更生成为了一名盲人技师……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从宁国市社会福利院成长起来的四个女孩子都将迎接自己人生的新生活。

    三个聋哑女孩,有人成家有人步入大学

    周昌素、林泉叶、李中华、胡爱琴这四个女孩,年龄相仿,一直在宁国市社会福利院生活。十五年前,经过专业评估,周昌素、林泉叶、李中华虽然都是聋哑人,但智力正常,适合送入学校接受教育。可是,失聪失语的孩子,要送去哪里念书?在福利院多方接洽,宣城市妇联、宁国市妇联“妈妈”们的一同操心下,最终安排她们到了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学习。

    即将念大学的周昌素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小学和初中就读于宣城市聋人学校,高中就读于南京市聋人学校,“她在学习上一向踏实刻苦,很少让人费心,一直是学生干部。”工作人员自豪地告诉记者。

    学习成绩同样优秀的林泉叶,目前就读于南京市聋人学校,明年就要升高三了。因为颇有绘画天份,这个暑假她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选中在南京参加由南京市文联组织的烙画学习,为日后的高考奠定坚实的基础。最近,林泉叶带着她细心手绘的烙画回来了,将葫芦形烙画拿给院内的“妈妈”们看。她满怀信心地“告诉”大家:“我一定会努力的,明年争取考上大学!”

    相对于学业优异的周昌素和林泉叶,三人中年纪最长的李中华则更热爱手工和劳动。她勤劳、热情,一双手总也停不下来,经她手做出的衣服和鞋子,都非常精致、漂亮。毕业于宣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李中华,和丈夫史鹏飞是同学,也正是这份踏实打动了史鹏飞的父母,在他们中专毕业后,父母委托他们的老师牵引了这段特殊的缘分。而今她即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家庭,有疼爱她的公婆和体贴的爱人,也让院内的“妈妈”们十分欣慰。

    盲人女孩自强不息,希望日后能考取医师资格

    稍长于三个女孩的大姐姐胡爱琴是一名盲人,也同样是在“妈妈”们的关爱和帮助下,及时接受了教育,学到了谋生的本领,现在可以自立了。

    胡爱琴毕业于合肥特殊教育学校,已经考取了中级按摩师的职称。目前她运用盲人按摩技能,在合肥工作。她是一个爱美、爱音乐、爱学习的快乐大女孩。按摩专业很苦、很累,常常要忙到半夜才能够休息,可胡爱琴却全然不觉得苦,她觉得通过自己的劳动自食其力,很开心。她经常说,特别感谢各位“妈妈”们,让她有机会接受教育,通过学习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并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现在她一边工作,一边自学医师课程,争取考取医师资格,向更好的人生迈进。

    这四位吃苦耐劳的女孩,用自己的坚强,赢回了属于残疾人的尊严,用自己的双手,创作着属于自己的理想生活。她们用自己坚强乐观的人生态度,谱写出了与众不同的人生赞歌!(本文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余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