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环湖大道边或现皖版“乌镇” 合肥一批旅游项目将面世
  • 环湖大道边或现皖版“乌镇” 合肥一批旅游项目将面世

    时间:2017-09-06 20:20: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沛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9月6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东方明珠、小蛮腰、伦敦眼,这些兼具功能性和游乐性的建筑今后也将出现在省城合肥。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旅游发展大会上获悉,合肥正在规划建设电视塔,同时论证打造摩天轮。此外,特色街区、环巢湖旅游也将有一批旅游项目面世。

      谋建标志性高端旅游项目

    “在旅游特色产品的供应上要着力突破。”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透露,合肥正在谋建标志性的大体量项目、打造高端旅游业态,其中包括规划建设电视塔、正在谋划调研建大型摩天轮。 对旅游线路的开发,宋国权建议:“科技、产业、工业、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做文章。”科学岛上不妨结合大科学装置打造科技游、研学游;集成电路、平板显示等优势新兴产业可以作为工业旅游的重点项目。继三河古镇后,谁将是合肥第二个5A景区,巢湖旅游局会上透露,中庙姥山岛已于去年11月启动创建申报,目前正在开展景区景观价值评定工作。

    皖版永兴坊和皖版乌镇将亮相

    成功打造了街的滨投集团负责人会上透露,类似的特色街区还将在全市遍地开花。其中今年9月、10月就要开街两处,分别是位于新站职教城的黉街和位于蜀山脚下的半边街,前者为周边学生量身打造“科教文化”,后者将蜀山文化与现代运动休闲结合、打造生态休闲文化街区。 明年上半年还将有三条街开街。位于繁华大道东的贡街将再现中医中药文化之美;九华山路将变身庐州坊,融入江淮民俗、非遗元素,打造“安徽版永兴坊”;+艺创小镇将利用大圩拆迁安置后民房现状,打造安徽版的“田园东方”。此外,环湖大道边的徽街雨巷瞄准打造“安徽版乌镇”,将恢复建设李鸿章公祠、段氏住宅、龚氏祠堂、李国衡住宅等4处文物保护建筑和非遗建筑,建设农耕博物馆、非遗体验馆、水街和雨巷以及旅游客栈等旅游文化业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