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打造“特色街区矩阵” 将新建七个特色街区
  • 合肥打造“特色街区矩阵” 将新建七个特色街区

    时间:2017-09-06 20:04: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丽卿  编辑:程旋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合肥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昨天下午,合肥市旅游业发展大会召开,会上透露了2017年环巢湖旅游大项目工作进度。同时记者了解到,由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打造的“特色街区矩阵”也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开放。

    据合肥市旅游局统计,环巢湖旅游休闲区内现有在建亿元以上旅游项目38个,总投资约750.45亿元,包括生态旅游类、休闲运动类、古镇名村类、研学旅游类、康体养生类等。目前这些项目的建设正在推进中。

    合肥街(资料图)

    其中,巢湖中庙创5A项目目前已完成总体规划及景区山口环境改造,本月底将启动游客中心和焦姥广场设计。巢湖的两大公园――东庵国家森林公园和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目前都在全面提升,其中湿地公园已完成总体规划和花塘河湿地一期改造提升。此外,巢湖炀特色小镇和黄麓特色小镇均已开工建设,巢湖山体公园也正在进行废弃矿山和轮窑厂的整治和生态修复。

    位于肥西上派镇的祥源花世界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临时入口服务区、谭冲水库大坝景观改造和花海土地平整及纵川路路床基础等工程。肥西三河镇的三汊河生态湿地公园工程目前已完成一期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编制景观建设规划。

    庐江汤池镇的温泉旅游特色小镇现已完成投资额1.5亿元,开始进行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同在汤池镇的三食六巷一期中心街区已于去年10月建成营业,目前正在进行民俗区的建设。

    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士介绍,在成功打造街的基础上,今年将延续“街模式”,未来将有7个特色街区陆续建成开放,其中多数将集中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

    据悉,目前街项目在未来两年将持续提升,此外该集团还另外打造了7个特色街区,形成“特色街区矩阵”模式。

    链接

    新建七个特色街区

    黉街位于新站职教城,依托磨店地域文化,为周边学生量身打造“科教文化”街区,计划今年国庆开街。

    半边街(伴山街)位于蜀山脚下,是改造原安徽名人馆,将蜀山文化与现代运动休闲结合打造的生态休闲文化街区,计划今年9月开街。

    贡街位于繁华大道东,以庐州礼贡文化为精髓,以中医、中药、茶道、香道、养生为内涵,再现中医中药文化之美,计划明年上半年开街。

    庐州坊位于九华山路,结合老旧农贸市场改造,融入江淮民俗、非遗元素,贴近普通市民日常,打造“安徽版永兴坊”,计划明年上半年开街。

    徽街雨巷位于环湖大道边,为传承江淮地域文化,拟筹建徽文化博物馆及徽菜博物馆等,建设环巢湖都市休闲会客厅,打造“安徽版乌镇”,计划两年内对外开放。

    水西门位于庐江县,利用街区有形的民国、清朝建筑风格和无形的历史底蕴,打造文化特色街区,计划明年下半年开街。

    “+”艺创小镇位于大圩镇,利用大圩拆迁安置后的民房,引进艺术设计、文创展示、民宿体验、乡村旅游等业态,打造安徽版的“田园东方”,计划明年上半年开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