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绩溪27名计生贫困家庭高考录取女孩获资助
  • 绩溪27名计生贫困家庭高考录取女孩获资助

    时间:2017-09-06 19:27: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明助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 “我今年考上了皖南医学院,可爸爸患尿毒症,背了一身债,全家都要为我的学费犯愁,前两天,听说人口健康基金为我解决了3000元成才助学金,这下学费有着落了,心里好激动!”日前,绩溪县瀛洲镇仁里村今年高考上榜的小程终于露出了难得笑容。

    为了帮助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的女孩圆大学梦, 2017年高考结束后,绩溪县卫计委、计生协及时制定了2017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成才”行动计划,对今年考上本科,且属于独、双女的计生家庭进行家庭发展促进“成才助学”资助。县乡两级依托宣传栏、QQ群、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政策。村(居)组织计生专干走访今年考取本科的独女、双女计生家庭,逐户摸清家庭情况,对符合条件的独、双女户家庭女孩登记造册,全面摸清了奖励对象底数。

    在摸准做实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村申报、乡初审、县复核”的程序,严格政策,阳光操作,全面落实公示制度,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同时,对单亲特困和因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计生家庭独、双女考入本科以上的,进行提标,助学金由原来的1000元提高到3000元。

    据统计,2017年,绩溪县有共有27名独、双女获得3.5万元助学金,其中4户特困的独、双女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目前正通过“一卡通”方式将助学金发放到户到人。( 周明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