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亲情包裹”传递浓浓深情——“就地过年”系列谈③
  • “亲情包裹”传递浓浓深情——“就地过年”系列谈③

    时间:2021-02-17 15:14:46  来源:  作者: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许多在外地工作的人选择就地过年。人虽不回,心意先行,“亲情包裹”成了游子与亲人之间传递情意与问候的最佳选择。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仅38天,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超过100亿件。

    以前的春节有一种爱,是返程时被父母塞满土特产品的汽车后备箱;今年春节有一种爱,是两地过年的亲人互寄的“亲情包裹”。游子在他乡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过得好不好,是父母心头永远的牵挂。亲人在家乡身体是否安康、生活是否幸福,是在外工作的人一直的心系。 “亲情包裹”寄出的是心意,收到的是乡愁。 “亲情包裹”可能并不贵重,但情深义重。

    “亲情包裹”里除了割舍不断的深情,还充满着理解与包容。不能与妻子团聚的丈夫,把歉意和关心打包进麻饼盒里,寄回家里;等不到女儿回家的父亲,把牵挂和理解打包进腊货箱里,寄向远方。特殊时期,为了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了彼此的生命健康,为了全社会的和谐,每个人都有奉献付出、都有坚定支持。小小的快递,大大的心意,每一份来自他乡的“年味”,饱含着深深的理解,传递着浓浓的深情,诠释着大爱的真谛。

    殷殷游子意,浓浓故乡情。无数年货包裹在乡村和城市间流动,翻山越岭、漂洋过海,画出了中国人春节中的亲情地图。家,早已不仅仅是童年那个炊烟缭绕的房屋,而被赋予了更深刻更丰富的内涵。也许就在打开“亲情包裹”的那个片刻,互相牵挂的人们才明白,家到底意味着什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