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佳节铜陵公安藏族民警小伙坚守工作岗位
  • 新春佳节铜陵公安藏族民警小伙坚守工作岗位

    时间:2021-02-17 15:14:18  来源:  作者:

    铜陵公安藏族民警小伙坚守工作岗位 (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对于普通人来说,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日子,但对于公安民警而言,却多是不能陪伴家人的岗位坚守。无论是交通线上的疏导,还是街头社区的巡逻,又或是突发事故的救援,他们从未因“年”而缺席。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家在外地的民警也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了一年一次的归家之旅,留铜坚守,守卫城市平安。

    次成旺修是一名来自于西藏昌都的藏族小伙,今年是他加入铜陵公安特警大家庭的第三年。虽然远离家乡十分思念亲人,但他还是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了今年的回藏探亲。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恰逢藏历新年的第一天。正值当班的次成旺修一大清早就来到了支队,见着同事们就是开心的一句“扎西德勒”。他说,藏历新年里最热闹的就是今天,一家人会欢聚在一起,从早到晚,载歌载舞,互相祝福。他也希望能把这份别样的祝福送给身边的队友们。

    换上警服,带上装备,次成旺修来到执勤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张灯结彩的街头,处处弥漫着节日气息,刚到执勤点没多久,就迎来一位路人问路,他便热情的为她指路。“谢谢,过年好!”路人一句简短的回应,让这位藏族小伙笑开了花,但也让他有些想家。每逢佳节倍思亲,更何况这是29年来,次成旺修第一次在外过新年,工作间隙,看着微信朋友圈里各种晒图,还有家人发来的视频,心底里浓郁的思乡之情也是一发不可收拾。

    “知道我今年不能回去,家里人特意给我寄了好多我们平常吃的食物,像牦牛肉啊,酥油茶啊,他们让我不要太牵挂家里,一定要在这边好好工作。” 次成旺修说,在岗位上过新年,也算是一种别样的经历了,感觉非常有意义。

    或驾车穿梭于城市街巷,或徒步巡逻在人群之中……从晨光微曦到华灯初上,再到夜幕深沉。次成旺修在巡逻岗上度过了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的第一天。

    来铜陵三年,虽然次成旺修的汉语说的依旧不太标准,但是他已经能听得懂铜陵话;虽然他对铜陵的道路还不能完全熟悉,但是他却在执勤途中尽力记住每一个地标建筑;虽然他还不能完全习惯这边的生活,但是他已然把铜陵当作他的第二故乡。新的一年,他说会始终保持着入警时的初心,在铜陵公安的大家庭里书写着属于他的警察故事。(桂毅 邓妍 记者 张毅璞)

    铜陵公安藏族民警小伙坚守工作岗位 (2).JPG

    铜陵公安藏族民警小伙坚守工作岗位 (3).JPG

    铜陵公安藏族民警小伙坚守工作岗位 (4).JPG

    铜陵公安藏族民警小伙坚守工作岗位 (5).JPG

    铜陵公安藏族民警小伙坚守工作岗位 (6).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