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携手共圆小康梦:“花果小伙”富乡邻
  • 携手共圆小康梦:“花果小伙”富乡邻

    时间:2021-02-17 15:13:54  来源:  作者:

    20210201000127a_副本.jpg

    齐勇(左一)向游客介绍多肉植物。

    1月28日,在全椒县石沛镇南塘花坊家庭农场,前来购买绿植、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农场负责人齐勇一边忙着打理,一边跟客户介绍。

    齐勇是位“90后”,由于家人重病,一度欠下巨额债务。2014年,在合肥工作的齐勇决定返乡创业,他利用5万元扶贫贷款,购买了花苗、薄膜等,又和父亲到山里砍竹子,自制简易大棚,专门培植销售花卉、多肉植物。 2016年,齐勇凭借自己的努力,还清了欠款,也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从最初的几亩,到县镇两级政府帮扶申请的3年免收租金的30亩,再到2020年的100多亩;从绿植花卉,到草莓、猕猴桃等设施水果,南塘花坊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地方特色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农场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齐勇通过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入股+分红”的模式,带动乡邻共同致富。 2020年11月,齐勇当选“滁州好人”。

    记者 徐旻昊 通讯员 沈果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