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东县杨店乡:广泛掀起乡村建设“大会战”
  • 肥东县杨店乡:广泛掀起乡村建设“大会战”

    时间:2021-02-17 15:13:4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假期,肥东县杨店乡红堂村的篮球场上,一群孩子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打篮球玩耍,几年前,这里还是村里的垃圾场。近年来,杨店乡通过广泛掀起乡村建设“大会战”,让村容村貌得到了巨大改观。

    近年来,肥东县杨店乡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既注重项目的落实实施,更注重项目的谋划争取,持续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广泛掀起乡村建设“大会战”。

    “十三五”期间,该乡推进废塘复垦960亩,土地增减挂910亩,农村畅通工程竣工150公里,完成一事一议道路工程14.668公里,兴修塘坝129口,清淤河道6.3公里,修建修缮小型泵站4座。先后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完成杨店驻地建成区建设、黄栗民族社区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两个传统集镇整体面貌发生巨大改观。胜利、黄栗、刘兴集美丽乡村中心村逐步建成,岗领中心村正在建设中,农业农村基础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该乡以改善居住条件、节约集约使用土地为目标,扎实推进红堂、大李、刘兴集等村增减挂项目拆迁安置工作,红堂安置点28000平方米安置房主体封顶,大李增减挂项目新增耕地315亩通过市级验收,刘兴集增减挂完成拆迁28000平方米,一期安置房20000平方米已开工建设。

    红堂村垃圾场变废为宝改造成篮球场,摇身一变成了村里的明星场地是该乡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以前经常不敢开门,现在天气好的时候,孩子就在门口学着拍篮球,还挺有模有样的呢!”红堂村丁世翠阿姨说道。

    下一步,该乡计划保障实施杨店社区、岭兴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2021年道路畅通工程一期二期建设进度,实施好2021年一事一议、水库移民和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全面提高乡域基础设施水平。(刘冰玉 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