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骆岗生态公园将建“地下立交”
  • 合肥骆岗生态公园将建“地下立交”

    时间:2021-02-11 19:43:05  来源:  作者:

    2月9日下午,在合肥骆岗生态公园的市政道路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人头攒动,一片繁忙。据悉,该公园在建项目春节均不停工,已经开工的庐州大道、花园大道、大连路等3条道路加速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4月竣工通车;黄河路前期准备正在抓紧推进,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

    三条道路全部下穿骆岗生态公园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原骆岗机场跑道,保存原有生态风貌,贯穿骆岗生态公园的庐州大道、花园大道、大连路等3条道路全部选择从地下经过,从而保持公园地上生态、自然的完整性。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均为双向六车道的三条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工程建设部部长姚文兵介绍说:“截至2月9日,庐州大道、大连路、花园大道已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17%、40%、10%,三条道路预计将于2022年4月竣工通车。”

    9日下午,记者来到庐州大道下穿原骆岗机场跑道的施工现场,几十位工人正在忙碌。姚文兵介绍,市政道路采取下穿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了对骆岗生态公园景观的影响,但相应的也造成设计复杂程度高,施工难度大。“途经公园的庐州大道总长4.5公里,其中隧道长2.6公里,是目前省内最长的市政隧道。为了完整保护老骆岗机场跑道,庐州大道下穿机场跑道隧道长138米,施工中为了减少机场跑道的沉降,在全省首次采用了管幕顶进施工工艺,技术高、难度大,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17%,项目进展顺利。”

    园内将现全省首个地下互通立交

    市政道路除了从地下经过,减少对地上风貌的影响,同时还要完成道路之间的连通,实现道路最基础的交通功能。因此,在骆岗生态公园的地下,将建设完成全省市政道路建设史上的首个地下互通立交工程。

    姚文兵介绍,东西向的花园大道位于骆岗生态公园地下26米的位置,而南北向的庐州大道在地下比花园大道高十几米,“为了实现两条道路的互通互联,将在地下建设互通立交工程,用匝道把两条道路连接起来。”

    除了市政道路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外,总面积达6.1平方公里的园博园和锦绣湖公园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招投标准备等前期工作,计划2021年5月全面开工,以迎接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的顺利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