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徒手接住坠楼者的合肥辅警出院了
  • 徒手接住坠楼者的合肥辅警出院了

    时间:2021-02-11 19:43:02  来源:  作者:

    “我当时真的吓死了,人家都围上去,我冲过去看他,头上和嘴里都在往外淌血不止,他接住的人没事,但他自己没有一点反应,头上的血淌到一米外,整个人头部周围全部是血。”2月7日,记者在孙文武家里见到孙文武和韦正霞夫妇,妻子韦正霞一边回忆当时的情景,一边心疼地看着丈夫。孙文武则站在一边憨憨地笑着,额头上一个黑色的放射状的伤口非常醒目。

    只想着把人救了

    1月16日傍晚,孙文武韦正霞两口子在小区里散步,突然听到14号楼楼下有人在喊,过去发现有一个女孩骑坐在6楼阳台护栏上。孙文武迅速和大伙在楼下搭了一个简易的护垫。孙文武说,那种情况容不得多想,就是拼了命也要救人。他自己在瑶海区公安分局做辅警二十多年了,知道徒手接人的后果会有多严重。“啥也没想,就想着我一定要把人救了,那是一条生命!”

    事情过去许多天了,韦正霞说,自己当时也没有想太多,虽然事后孙文武的伤情让她担心很久:“当时我在他后面,他跟我说一旦有情况他就去接,我没劝他,因为我知道他肯定要救人,他是一个警察。”

      年底忙,要去上班

    孙文武说感觉自己双手抱住孩子的一瞬间脑子闪过一个念头:“我接住了!”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徒手接住坠楼者的孙文武,在接住坠楼者的同时,被巨大的冲击力砸在地上,头部撞击在水泥地面上,额头头皮裂开,鼻腔出血,意识丧失。120到了现场,才发现是两个人,而且救人的人比被救的人要伤得严重得多,整个人昏迷不醒。“医生说CT显示颅骨骨折,少量脑出血。我当时很担当,他苏醒后,听说接住的孩子安然无恙,虽然整个人很虚,但是表情很是高兴。”韦正霞说。

    2月2日,孙文武觉得自己恢复得不错,就从安医二附院出院了。“他打电话说自己可以上班了,说年底很忙,想来上班。”瑶海公安分局政治部主任杜家俊说,接到孙文武的电话,他有点吃惊,分局拒绝了孙文武的上班请求,让他安心养伤。

      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孙文武救人之后,他的事迹迅速传播开来。网上能找到的是他刚刚在医院醒来的一段视频。视频中他“接不住也要接”这一句话打动了屏幕前的无数人。这显示了一个警务人员即使在自己的工作时间之外,仍然表现出来的那份责无旁贷的担当和生死置之度外的勇敢。

    1月28日,瑶海区政法委将其事迹登报公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月7日,瑶海区政法委书记王克金来到他家中,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送到他手上,并送上一份慰问金,嘉奖孙文武在突发情况下不顾个人生死安危,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他人生命的壮举。瑶海区见义勇为促进会也上门慰问他,表彰他的义举和付出。

    采访结束,记者问韦正霞:“如果再有危险,你支不支持他挺身而出?”韦正霞说,他是一名辅警,我当然要支持。这个问题给了孙文武,他丝毫没有犹豫地说:“肯定的,什么时候,都要这样做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