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真心关怀,留企职工安心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真心关怀,留企职工安心

    时间:2021-02-11 19:42:52  来源:  作者:

    2月2日上午,宣城经开区安徽联合飞彩车辆有限公司车间,23岁的河南小伙裴默涵在进行焊接作业。 “当地政府和公司用‘薪’留人,更用‘心’留人。我原本计划返乡过春节。现在改了主意,要留在宣城安心过个年。 ”裴默涵说。

    临近春节,安徽联合飞彩公司就开始动员外地职工留宣城过年,并在经开区管委会提供的500元春节红包、200元万达消费券、重点景区畅游卡等“八个一”礼包外,再额外奖励就地过年的职工。外地职工就地过年奖励、春节红包、3倍加班工资、带薪补休等,综合下来,在原工资基础上,约增加了四五千元奖金。

    来自湖北黄冈的备料班长叶贵阳早早就决定留下来。 “不仅是为了响应号召,还为了还公司一份‘人情’。”他清楚记得,2020年春天,因疫情在家整整耽搁了3个月,公司不仅没有一声催促,反而每月一分不少地照发工资。这份温暖一直保存在叶贵阳的心里,当公司动员大家就地过年、留岗生产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安徽联合飞彩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罗振华介绍,眼下公司已经接到了300多台车辆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0%以上,年前一线技术工人特别是气保焊工非常紧缺。公司30多名外地职工愿意就地过年,为合理安排生产打下了基础。

    女工孙波云和丈夫、儿子都是该公司焊工,他们来自江苏宿迁,也积极响应号召留在企业过年。

    “公司给出了非常好的福利,特地留下了大厨,不仅安排了年夜饭,食堂、班车、宿舍也都正常提供服务,在哪过年都是过。”她说,全家还准备用开发区管委会发放的景区门票和消费券,在假期中四处走走。

    今年,安徽联合飞彩公司有一半外地职工留在了宣城过年。在宣城经开区,很多企业从吃穿用住到娱乐休闲,想尽办法。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初,宣城经开区共有88家规上工业企业、14个重点工业项目中有外地职工留宣过年,预计人数1300名左右。(通讯员 张玉荣 记者 张敬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