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社区关爱暖人心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社区关爱暖人心

    时间:2021-02-11 19:42:45  来源:  作者:

    “谢谢你们,真不好意思,还这么麻烦你们。 ”2月7日,合肥市安庆路上“重庆豌杂面”店主刘汉琼,面对社区的关怀,十分感动。当日,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组织开展对辖区就地过年的小商户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油、米、鸡蛋等年货。

    “回家要坐19个小时的火车,虽然路途远,但春节我们是一定要回家团聚的。今年为配合疫情防控,我和爱人决定留在合肥过年。 ”刘汉琼说。

    来自重庆市开县农村的刘汉琼夫妇,5年前来到合肥务工,2年前在安庆路上开了一家小面馆。自2020年以来,小面馆的生意不如以前,“去年上半年房东减免了3个月的房租,要不然今年撑不下来。 ”刘汉琼表示,面馆中午的客流量还可以,晚上生意较淡,“生意都不太好做,慢慢来呗,相信总会好起来的。 ”

    “今年步行街改造西延,你们这里的生意会越来越好的。 ”上门慰问的县桥社居委副主任孙鹏对刘汉琼说。

    “我们在这里开店,社区的同志经常帮助我们,办理居住证、政策宣传都很及时,感谢他们。 ”社区细致贴心的服务,让在合肥务工的这对夫妻感到很温暖。

    据介绍,为落实《合肥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逍遥津街道全面摸排辖区内留在合肥过年的外地人员,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对辖区内商贸业、服务业等各类企业在线宣传相关政策,并结合日常走访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员工原地过年。同时,社区对在肥外省务工人员,通过上门送温暖的方式进行慰问,让他们安心地在合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记者 徐志纯 通讯员 汪毓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