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岁末年初 合肥特警守护平安开展法治宣传
  • 岁末年初 合肥特警守护平安开展法治宣传

    时间:2021-02-11 19:42:27  来源:  作者:

    1.jpg

    2021年2月10日,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近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坚持问题导向,防范为先,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3.jpg

    活动中,民警分成两组。一组来到合肥市高铁南站,针对返乡群众和换乘的旅客,结合电信诈骗和毒品犯罪的特点,通过传统宣传方式,在候车大厅和到达大厅等人流密集的部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犯罪的基本常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抵制毒品、电诈防范策略,呼吁群众保护好个人隐私和健康,不贪图小利,不轻易相信,不盲目跟风。另一组来到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针对购物逛街的群众和外来游客,通过张贴宣传通告、设立咨询点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有关法律常识,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带来的潜在危害。同时,给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小知识宣传手册,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告知大家如发现黑恶势力苗头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春节假期临近,民警还提醒周围群众,赌博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违法犯罪,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使得辖区群众在知法懂法的基础上做到遵法守法,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 秦小池)

    2.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