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中国科大资产经营公司原总裁苏俊因受贿、内幕交易罪,一审获刑十年三个月
  • 中国科大资产经营公司原总裁苏俊因受贿、内幕交易罪,一审获刑十年三个月

    时间:2021-01-03 11:30:23  来源:  作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总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企业工作委员会原书记苏俊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20年1月3日被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留置,因涉嫌犯受贿罪、内幕交易罪于2020年4月29日经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同年5月12日经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12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该案的一审刑事判决书。广德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苏俊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五万元;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九十万元。被告人苏俊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已退赃)

    被告人苏俊,男,1960年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汉族,研究生文化,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企业工作委员会书记。

    经审理查明:1999年至2018年,被告人苏俊利用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设立公司、公司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444.681401万元。

    此外,2007年,被告人苏俊身为科大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利用参与重组谈判等职务上的便利获取科大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组的内幕消息,利用他人证券账户买卖股票,非法获利共计人民币33.98992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苏俊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苏俊利用担任科大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的职务便利,在掌握了科大创新股份有限公司重组的重大利好消息情况下,在内幕消息未公布之前,非法利用他人账户购买“科大创新”股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内幕交易罪。被告人苏俊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

    案发后,被告人苏俊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苏俊归案后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内幕交易犯罪事实,系自首,对内幕交易罪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苏俊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被告人苏俊退出了全部违法所得,亦可对其从轻处罚。

    综上,作出上述判决。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