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兵王”王忠心的10万慰问金全捐了
  • “兵王”王忠心的10万慰问金全捐了

    时间:2021-01-03 11:30:0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室外寒气袭人,室内座无虚席,不断传来雷鸣般热烈的掌声。近日,在黄山市休宁县举行的退休士官王忠心慰问座谈会上,“兵王”王忠心收到10万元荣誉慰问金。

    图片1_副本.png

    休宁县县委书记卢邦生向王忠心发放10万元荣誉慰问金

    接过10万元慰问金,王忠心没有丝毫迟疑,他平静地说出准备捐赠全部慰问金的想法,“慰问金,是家乡党委政府和乡亲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会全部捐出,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这位“老班长”将捐赠2万元给贫困学生,2万元给“安徽省爱心送进光荣门——安徽年度百人援助计划”,6万元给特困优抚对象。

    从战略导弹部队的普通士兵成长为“比将军还稀少”的共和国一级军士长,王忠心34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兵心、匠心、忠心,演绎“兵王”故事。

    他曾先后荣获“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和“八一勋章”,先后7次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

    虽然满载荣誉,但“老班长”本色不改、忠心依旧。在回乡后,他继续在国防教育、公益事业、经济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班长”的事迹感动和鼓舞了很多人。休宁县海阳二中学生郭雨果说:“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像他一样的人,对祖国有用,对人民无私奉献。”

    在王忠心的带动下,人们纷纷自发捐款,本次共为“安徽省爱心送进光荣门——安徽年度百人援助计划”筹得5万余元。这些善款将用于帮扶援助安徽省因遭遇重病、重灾、突发事件以及因残疾、高龄等原因造成生活极其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武时化 朱茜 记者 徐慧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