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深夜报警为救“鱼” 黄山警民多次合力救助景区野生动物
  • 深夜报警为救“鱼” 黄山警民多次合力救助景区野生动物

    时间:2020-08-07 16:13: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8月4日晚23时许,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接到居民报警,称其在麻川河滩发现一只疑似“娃娃鱼”的野生动物,为确保其安全,现已带回家中,请求协助处置。接警后,景区森林公安和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警民深夜合力救助大鲵

    警民深夜合力救助大鲵

    据悉,麻川河滩是一处浅滩,并非“娃娃鱼”平时出没的区域,该居民担心“娃娃鱼”在此处无法生存,遂带走联系民警求助。

    民警赶到后,经仔细查看,该野生动物体长大约71cm,重约2800g,头部扁平、尾似鲶鱼、嘴巴呈半圆形、前肢四指似人手,后肢五趾如人足、浑身黑亮光滑,确为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鲵。

    警民深夜合力救助大鲵

    警民深夜合力救助大鲵

    经过现场对这条娃娃鱼检查和观察,在没有发现明显外伤后,当天夜间23时30分,森林公安民警根据“娃娃鱼”生活习性,在逍遥溪附近选择石缝多、食物较丰富的水域将其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为保护景区野生动植物资源,维护生态环境,黄山风景区森林公安不断加大巡防力度,及时求助受伤的野生动物。同时,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强,辖区及周边群众对野生动物的自觉保护意识也明显增强,警民合力救助大鲵、白鹇等野生动物的事件屡见不鲜,仅近两月就接到救助野生动物警情6起,其中2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周耀斌 何雪云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大鲵 娃娃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