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包河区加强楼宇(商圈)党组织建设
  • 合肥包河区加强楼宇(商圈)党组织建设

    时间:2020-07-04 18:30:36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包河区稳步推进“红色领航”商务楼宇(商圈)建设,有力推动党组织领导下的商圈内外资源有效融合,从而带动商圈经济的繁荣发展,让商圈更具活力。

    包河万达、富广大厦、绿地中心、金领家园……在合肥包河区34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如今各类商务楼宇19座,形成7个主要商圈和2个“小个专”街区,其中“亿元楼”4座,员工57700余人,是合肥市楼宇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如何让这些星罗棋布、大小不等的企业和他们的人员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2019年,包河区出台《深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商务楼宇(商圈)建设的意见》,明确在商圈构建“1+N”组织网络。“1”即在重点商圈建立党委,“N”即对商圈内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单独组建和联合组建的方式应建全建,坚持沉底到边,织密商圈组织网络。目前,全区已建立滨湖世纪商圈、街特色街区、富广大厦等商圈党委9个,覆盖企业6500多家。

    包河区画好共建“同心圆”,积极整合每个商圈周边各类党建资源,汇聚辖区智慧,服务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辐射商圈的各级党建联席会议28个,商圈驿站9个。同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爱邻社会服务社”等专业社会组织,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和人才的专业化、多元化需求,让商圈党建活动活起来。

    “疫情发生后,我们测温枪严重不足,对口负责的‘金牌楼小二’得知后,立刻协调了3把测温枪给我们及时送来,助力我们复工复产。”合肥金融港的丽岛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探索金融产业党建,包河区在2017年建立“融・智汇”金领家园,前不久2.0全新升级版启用,新版金领家园拥有超千平方米党群服务平台,将合肥金融港园区40多家企业党组织、860多名在职党员以及500多家金融企业10000多名金领人才全部纳入党的组织体系中。当天,同时入驻服务的还有省税务局春风小分队、包河区“包办好”服务专班、滨湖世纪社区与园区共同打造的“金牌店小二”服务队等。“党建抓实了,也是创优营商环境。”包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庆华介绍。(记者 张鸣)

    ・编后・

    包河区在商圈构建“1+N”组织网络,把党组织深深嵌入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经络”上,使商圈党建充满服务群众的温度、凝聚社会的热度、推动发展的力度,迸发强大动能,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