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增殖放流 鱼欢民乐
  • 增殖放流 鱼欢民乐

    时间:2020-07-03 08:34:5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眼下,正是渔业资源养护关键时期,也是开展夏季渔业增殖放流的黄金期。近日,在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茨淮新河一铁道桥下,十余辆“鱼类人工增殖放流专用车”停在一旁,渔政人员和周边渔民正在忙而有序地做着放流准备工作。

    大大小小的鱼儿顺着放流输送带欢快的跃入水中

    大大小小的鱼儿顺着放流输送带欢快的跃入水中

    “大家准备好,放”。只听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哗的一声,大大小小的鱼儿顺着放流输送带欢快的跃入水中,眨眼的功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以‘增殖放流鱼类资源,共创颍东美好生态’为主题的夏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主要品种有鲢鱼、鳙鱼、草鱼等,总量约有500万尾”。该区水产站负责人吴林说,通过向水体投放以滤食性为主的水生生物,旨在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目的,进一步丰富鱼类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提升水体自净能力,促进渔民增收。

    颍东渔业增殖放流已连续实施10个年头

    颍东渔业增殖放流已连续实施10个年头

    “因为增殖放流,河里的鱼多了,鱼类种群丰富了,咱渔民的收入也明显增加了。”冉庙乡兰堂村渔民兰恒超高兴地说,除了每年三个月的禁渔期以外,他们每天可以打捞100多斤鱼,每天收入可达300元左右,小日子也是过的越来越红火了。“现在放流鱼苗,到明年这个时候再捕捞,一年后鱼的体重约可增加几十倍。”吴林说,尤其是鲢鱼,长的特别快,50克左右的小鱼苗能长成1斤多的大鱼,而且这些鲢鱼特喜欢吃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对增强水生生物净水功能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自2012年以来,颍东区已连续实施10个年头近20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放流鳙鱼、青鱼、鲢鱼等鱼苗近2500万尾。”吴林说,为了实现渔业经济和资源环境更好的协调发展,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投放更多、更优质的鱼苗鱼种,同时加强禁渔期“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捕捞行为,给鱼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长环境,也让渔民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美好。(宿飞 记者 彭旖旎)

    关键词:鲢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