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战“疫”绽放夕阳红
  • 战“疫”绽放夕阳红

    时间:2020-03-27 20:17:25  来源: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池州市关工委引导全市关工委系统的“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安全自控的条件下,通过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力量。

    “我志愿参加防控值班。 ”该市东至县胜利镇关工委副主任、老党员、老教师周共和在疫情防控一开始,就主动请战。从2月初到现在,他一直活跃在镇、村防控一线,在“党员志愿岗”,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及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忙得不亦乐乎,从不叫苦叫累。市关工委副主任、退休老干部金志,是位女同志,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到社区报名,自备防护用品,坚守贵池区清风街道汇景南苑西入口,严查严控进出车辆和人员。她深情地说:“危难关头,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应该为群众健康安全尽心尽力。 ”

    在池州市乡镇、村和街道、社区,还有不少“五老”同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东至县木塔乡木塔村关工小组副组长黄继根负责全村防疫巡查工作,防范村民串门、聚会、聚餐,每天巡查多达15小时。很多“五老”们千方百计守住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

    该市关工委秘书长、老干部、老党员、市关工委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祝志宏在春节期间就通过支付宝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随后又在市关工委微信工作群组织市关工委老干部、老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老干部、老党员们纷纷解囊,共捐款6450元。

    最近,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复产复工迫在眉睫,产茶区池州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茶季。茶叶老专家、贵池区关工委科技报告团副团长、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马杨忠为了帮扶茶农早准备,近日又到为茶农解凝释惑的“咨询室”坐班,接受茶农咨询,指导帮助茶农,为青年茶农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通讯员 武昌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