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抗击疫情――致敬“她”担当
  • 抗击疫情――致敬“她”担当

    时间:2020-03-09 22:37:02  来源: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直女医护工作者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无我的境界,冲锋在前、救死扶伤,把抗击疫情作为爱党爱国爱岗爱家的生动主题教育,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传递爱心与信心,播散希望与力量,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了“铿锵玫瑰”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人民生命安全的最美守护者。

    马艳,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风湿免疫科支部书记。扎根于临床一线,多次被评为“优秀医生”、“年度服务之星”,院级、安医大、皖南医学院等学校的“优秀带教老师”。2020年2月13日跟随安徽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个重症病区的患者救治工作。

    圣文娟,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西区日间放化疗科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18年,荣获“年度急救之星、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等荣誉称号。1月27日作为安徽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参与抗疫工作。在历经一整个月的高强度持续作战后,休整一星期后又于3月4日重返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继续战斗。

    徐静,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医师,感染性疾病病区负责人,硕士,从事感染性疾病的临床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荣获全国百名“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荣誉称号。其负责的感染性疾病病区是医院抗疫第一道防线,作为院专家组成员,参加新冠肺炎患者管理及诊治工作,共诊治新冠肺炎疑似及确诊患者约四十余人,其中包括安徽省首批、合肥市首例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徐爱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临床大夫,三十余年如一日,每天工作致力于让患者轻松呼吸,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医学教育经历,具有SARS、禽流感、甲流救治经验,是患者心目中值得信任的大夫,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得到医院及国内同行一致认同。武汉新冠疫情告急,她即将退休之际,毅然逆行武汉,战斗在阻击新冠病毒前线武汉协和肿瘤中心,誓言:将以平凡之心,让患者重生!

    张泓,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危重症临床工作者,三十余年如一日,坚守在挽救患者生命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急、危重救治经验,是患者心目中值得信任的大夫,得到医院及国内同行一致认同。获第三届“江淮名医”第七批“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奉命于疫虐之际,率队战斗在阻击新冠病毒前线武汉协和肿瘤中心。誓言:国有难,召必归,战必胜!将以身垂范;以医者仁心,呵护患者生命之光。

    张秀梅,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副主任护师、硕士,安徽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安徽省医疗事故(损害)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全国呼吸与危重症专科护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主持与参与科研课题7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1部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张芳静,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胸心外科ICU主管护师,安徽省重症专科护士,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现于武汉金银潭医院综合ICU从事护理工作。在ICU,重症的新冠肺炎患者从治疗护理、生活护理到患者的心理护理和感染控制,甚至垃圾的包装清理,腹泻患者的粪便处理,都需要张芳静完成。

    王琪,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护师,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现于武汉金银潭医院综合ICU从事护理工作。1994年出生的王琪是省二院首批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护士,在金银潭30多个日日夜夜,她感触最深的是患者的求生意志,对于呼吸困难的病人,王琪总是握住他们的手鼓励他们,增加他们的信心。

    杨奕,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在医院就是每年春节联欢会的“台柱子”。她在参加赴鄂医疗队出发之前,还自编自唱制作了一曲《勇气》,给自己也给前线奋斗的战友激励。现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兴趣广泛的她成为了方舱“网红”,拉着患者一起参与病房里有声有色的“合唱比赛”、“太极拳”、“广场舞”等活动,杨奕用自身的光亮为方舱医院注入了春天明媚的阳光。

    丁宏萍,安徽省胸科医院感染办副主任。2003年“非典”期间挺身而出,积极参与“非典”疑似病房的护理工作。2020年1月16日贯彻上级主管部门部署,紧急召开医院防控工作会议,并制定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房设置规范,防控制度及工作流程。她甘于奉献加入了安徽第一批赴鄂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两个病区的院感各项流程及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的督查指导工作。

    孟醒,安徽省胸科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核八科护士。作为年轻的90后,孟醒热情、大方,工作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生活中的孟醒热爱运动、善于绘画,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新冠疫情爆发后,孟醒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她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一定要过得有意义,有担当,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让青春无悔,她很自豪!

    汪海珠,安徽省胸科医院呼吸科护师,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她为科室其他护士讲解业务技术,解决护理业务上的难题。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专科护士,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病房来回地穿梭,几个小时“战斗”之后,汗水浸透了衣服,口罩在她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

    朱梦,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与急性传染病防治科主管医师,2020年2月,随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疾控队赴武汉市武昌区开展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陈晴晴,安徽省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实验室检测组成员,自2020年1月16日至今,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在新冠疫情核酸检测任务开始时候,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毅然让公婆把一岁多的宝宝带回了老家。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她常常要求连续在实验室工作。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