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即将在池州举行
  • 安徽省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即将在池州举行

    时间:2019-10-15 19:25:0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3日至11月5日,安徽省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老运会)将在池州市举办,开幕式将于10月28日晚在池州体育馆进行。

    据悉,安徽省老年人运动会自2003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一届。本届运动会与上届相比项目更加丰富,项目设置在上届11个竞赛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共有15个竞赛项目。保留了上一届老运会设置的柔力球、健身球、气排球、太极拳、健身秧歌、健身气功、门球、乒乓球、中国象棋、围棋、竞技麻将11个项目,新增加了广场舞、网球、台球、保龄球4个项目,全部竞赛项目坚持以适合老年人和受老年人喜爱的项目为主,力争将全民健身与运动健康有机结合,加快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除了竞赛项目上的变动,这届运动会在赛事上最显著的变化体现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老运会在以代表团为单位的奖项设置上,保留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的评比。在各项目的奖项设置上,不同于往届老运会各项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优胜奖、优秀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代表队数或参赛人数的60%、40%,而且根据项目特点可适当增设编排、创新、表演等奖项。奖项设置的调整,有助于淡化锦标意识,提升老年人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此次省老运会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全省16个市和20家省直有关单位共36支代表团报名参赛。鉴于参赛运动员的年龄普遍偏长,男性60至70周岁,女性55至70周岁,在安全保障方面,为了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组委会特别要求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状况必须符合参赛项目要求,并签订自愿参赛责任书。同时,要求各代表团必须安排随行医生。

    “我们将以举办省第五届老运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健康老龄化理念,进一步助力我省老年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省,为切实推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健康安徽’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陈旭 记者 王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