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桃园成就群众脱贫致富路
  • 桃园成就群众脱贫致富路

    时间:2019-09-18 18:28:07  来源:  作者:

    粉嫩的水蜜桃、鲜红的油桃、金灿灿的黄桃,三月的杨店等你来看迷你的桃花,五到十月你都可来杨店品尝让你馋涎欲滴的桃。到杨店,在这里,不仅有美艳的桃花能让你大饱眼福,而香甜可口的桃也能让你大饱口福。桃子虽不是杨店的特产,但近年来,桃园生产却成就了杨店人民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径。

    杨店乡地处江淮分水岭之脊,安徽省合肥市的北部,是典型的农业乡镇。传统的农业生产在市场竞争中没有优势,只有创新发展才能拥有更宽更广的发展空间。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勤劳的杨店人民发展农业生产取得了新的突破,找到了收入的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杨店乡党委政府通过努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改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大力引进园林企业和外地有经果林生产经验的大户来杨店发展果树等林木种植生产,其中桃园生产占了半壁江山,全乡现有桃园8000多亩,桃子年销售产达3000多万元,通过大户带动,发展桃园、瓜果园生产,不仅解决了当地一些群众的就业问题,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找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新路子。每年,当桃子、香瓜等瓜果都熟了,大量桃子、西瓜等瓜果要上市,当地政府为解决果农的后顾之忧,想果农之所想,积极为广大果农提供服务,通过电商、互联网+和旅游采摘体验等多种渠道,为广大果农找寻销路,销路不愁了,果农们的干劲更足了,看着一辆辆满载瓜果的货车驶向远方,驶向城里,果农们个个脸上带着喜获丰收的甜蜜。他们一个个卯足劲编织着自己更大的致富梦。

    肥东县杨店乡党委政府心系群众,尤其乡党政班了的领导亲力亲为,想群众之所想,为让当地农民增收,力促土地有序流转,设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引来了苗木大户,引来了园林企业,将原来抛荒的农田变成了现在的瓜果飘香之地,使传统农业之乡一举成为安徽省森林城镇。桃园、林木生产,让当地群众从中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也成就了一条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夏学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