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收费班长的中秋节:守候第二个家(组图)
  • 收费班长的中秋节:守候第二个家(组图)

    时间:2019-09-14 20:46:12  来源:  作者:
    上午,车流量立刻出现井喷式增长,余鹏飞忙的像个陀螺
    上午,车流量立刻出现井喷式增长,余鹏飞忙的像个陀螺
    一转眼到了中午,来来往往的车流,难免带来一些垃圾,余鹏飞利用这段车流量较少的时间,清扫起偌大的收费广场。
    余鹏飞几乎把全部的时间都放在道口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又是一年中秋节,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却有许多人品尝着“对影少一人”的寂寞。这其中就有高速公路上的收费人员,为了过往司乘的通行安畅,他们不能跟家人一起团聚,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对职业的热爱,诠释着敬业奉献的灼灼情怀。

    余鹏飞,在收费站已经度过了近十年的职业生涯,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员工,他几乎见证了安徽高速时代的发展,对于假期的道口保畅,他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已经不记得有多少佳节不能与家人团聚。

    今年中秋也是如此。一早,余鹏飞便带着班员走向道口,开始了一天忙碌而紧张的工作。

    无为东站收费广场较大,出入口很多小车车速较快,车流量也比平日要多上不少,偶尔还会出现误闯入ETC专用车道的车辆,同时,入口治超的压力也比平日要大,所以,现场的安全疏导尤为重要。

    上午,车流量立刻出现井喷式增长,余鹏飞忙的像个陀螺。

    “班长,绿通车辆来了处理一下。”“出口七车道零钱不多了,班长帮我准备点。”“班长,入口有车超载需劝返。”“好!马上就到!”

    没有多余的话语,他干脆利落的处理,保障着收费道口的安全畅通。

    一转眼到了中午,来来往往的车流,难免带来一些垃圾,余鹏飞利用这段车流量较少的时间,清扫起偌大的收费广场。

    秋老虎的天气仍然给道口带来阵阵燠热,一会功夫,他的脸上就有了细密的汗珠,收费员见他不停的跑了一上午,劝他下去休息一会,“中秋节车多,广场一会就有垃圾出现,必须勤快点,环境好了司乘也舒心。”余鹏飞回答道,喝了杯水,又开始在广场忙碌起来。

    节假日期间,余鹏飞几乎把全部的时间都放在道口,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始终紧绷着安全保畅的弦,一天下来,在道口巡查的步数能达到两万多步,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年轻班长,宛如一根定海神针,为过往的司乘保驾护航。

    中午吃饭时,他抽空拿起电话打给妻子表达歉意:“亲爱的别急,过两天我就放假回家了,在家好好陪你和女儿。”电话那头,妻子的嗔怪掩饰不了心疼:“你每年都这么说,你忙吧,不要太累,我等你回来。”

    尽管离家只有几十公里,驱车不过半小时,但因为工作性质,余鹏飞已习惯了许多佳节不能与家人团聚,浓浓的乡愁无可避免的萦绕在他的心田。席慕容说,“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每逢佳节在站里值班,这位普通的收费班长心中不由自主涌现出来的自豪感似乎大过于这共聚天伦的相思。

    万家灯火,一定有一盏为他守候,而他也在收费站温馨的灯光下,守候他深爱的第二个家。(姜凡 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