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工委举办定点扶贫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
  • 工委举办定点扶贫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8-21 20:57:08  来源:  作者:

    8月14日至16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定点扶贫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工委扶贫点泗县屏西村、李庙村,舒城县绕山村的留守儿童和乡村老师共24人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工委副书记朱宗庄专程看望大家并参加了相关活动,向每位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书包和儿童书,省直计生协承办夏令营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炎炎夏日,夏令营全体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合肥野生动物园、海洋世界、安徽名人馆,观看了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体验了西点手工制作。游玩野生动物园时,孩子们与黑猩猩、白虎、泰国大象、长颈鹿等“近距离”接触,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游览海洋世界时,孩子们探秘神奇的海底世界,观看精彩的海豚表演,感受到海洋生物的魅力;参观安徽名人馆时,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以及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体验西点制作时,孩子们在亲手制作西式糕点的过程中,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是工委履行全省脱贫攻坚成员单位职责、拓展生育关怀健康服务领域的一项创新活动,把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丰富贫困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夏令营活动为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多的接触社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引导他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沟通,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受到了扶贫村老师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文/ 王晓蕾 图/ 陈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