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加大再生水日常普及利用
  • 合肥加大再生水日常普及利用

    时间:2019-05-18 14:46:05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后将加大再生水输配管网的建设覆盖和使用范围,道路清扫、建筑施工、公厕冲洗都要按规定用上再生水。

    近年来,合肥城市节水取得显著成效,用水效率明显提升。为了积极拓展水源渠道,全市正从传统的抓自来水节约,向重视再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转变。

    合肥天然水资源并不丰沛,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约500立方米,不足全省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同时,却有着巨大的再生水挖掘潜力。按照估算,如果能让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再生水充分利用起来,全城可用水量至少增加2.5亿立方米。

    相关人士介绍,以后合肥新建、改(扩)建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或者单体建筑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的新建公共建筑;钢铁、火力发电、垃圾焚烧、化工等项目,都必须配套建设再生水利用设施。

    今后,合肥将加大再生水输配管网的建设覆盖范围,在输配管网已经配套完成的区域,城市绿化、道路清扫、建筑施工、公厕冲洗、河道湖泊生态补水都将按规定使用再生水。

    此外,将推动工业等用水大户积极自建再生水、雨水设施,鼓励企业将自身的再生水提供给市政环保部门使用。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