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集聚发展打造智能物流高地
  • 集聚发展打造智能物流高地

    时间:2019-04-24 18:51:42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异军突起,国内外快递和电商企业对各类智能装备的需求持续扩大。据国家邮政局权威数据显示,中国智能物流系统市场规模将从2014年的42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000亿元左右,年复合增速达25%,预计未来10年仍然是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整体产业规模及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

    瞄准行业发展前景,芜湖市南陵县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依托机械加工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将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确立为全县首位新兴产业,多措并举,推动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发展。“我县统筹规划布局,委托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编制《南陵县打造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示范基地(2017-2025)》规划,依托县经济开发区先期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的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发展快递物流收寄、分拣、运输、仓储、投递五大环节智能装备,并筹建快递物流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装备展示和要素交易中心。 ”南陵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强化政策支撑,在已有政策基础上,专门制定《南陵县建设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若干扶持政策(暂行)》,引导土地、资金、人才等政策和服务向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投入和倾斜。

    用好资金杠杆,撬动产业发展。南陵县设立产业基金,制定优质项目基金扶持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我们专门成立了县级邮政管理局(邮政业发展中心)研究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发展,并开展专业招商引资。”该负责人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承载能力,在完善道路、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先后建成了11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1300余套人才公寓。为了优化服务环境,成立了县投资服务中心,细化服务措施,对引进项目实行“一站式”全程引导服务,为企业营造宾至如归的发展环境。

    通过南陵县坚持不懈的努力,中科院微电所、顺丰、中通、韵达、跨越、蜂集万采等一批快递物流业龙头企业先后落户南陵。2018年,该县累计签约落户快递物流装备制造企业15家,签约投资额30亿元,在谈重点项目10余个。南陵县也因此被国家邮政局授予“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称号,成为全国目前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县。 “南陵县将以打造全国首个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为契机,重点围绕快递物流业分拣、运输、收寄、仓储、投递环节的装备制造和关联产业,在政策、资金、人才、金融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加速推进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到2020年基地内力争集聚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企业100家左右,培育若干个快递物流制造龙头企业或单个领域领军企业,建成长三角重要的快递物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经济发展高地。 ”该县相关负责人说,到2025年,将南陵县打造成国内知名的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郑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