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市新增3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 马鞍山市新增3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时间:2019-01-15 17:51: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近日,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同意安徽大学等60家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登记备案的通知》,新登记备案省级院士工作站60家,我市推荐的马鞍山春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安徽瑞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和中科(马鞍山)新材料科创园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名列其中。目前,我市已组建省级院士工作站18家,柔性引进院士24位。

    此次通过备案的我市3家建站单位涉及养殖业、新材料和节能环保领域,分别引进了中山大学林浩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洪钟3位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分别对特种水产良种选育及健康养殖、混凝土及钢结构表面防腐材料技术研发、高镍三元前驱体产业化工艺技术开发等项目进行指导攻关。省级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搭建了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对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3家院士工作站将严格按照《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绩效评价办法》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与院士及其团队深度合作,以研发项目为纽带,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记者邬刚 通讯员廖群超)

    聚山纳川 一马当先―马鞍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