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两个月查处60多起偷倒建筑垃圾
  • 合肥两个月查处60多起偷倒建筑垃圾

    时间:2018-12-08 18:03:4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在合肥高新区习友路、柏堰湾路及候店路等路段,城管队员连续两个月进行巡查,查处了偷拉偷倒建筑垃圾的垃圾车60多辆,这也意味着,如果没人巡查,几乎每天都会有建筑垃圾在以上路段随意倾倒。截至目前,已有12起农用车违规运输建筑垃圾行为结案,共处罚人民币6万元。

    建筑垃圾随意偷倒,不仅会影响城市形象,还会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但是随着城市化进程高速发展,建筑垃圾私拉偷倒现象愈演愈烈。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高新区城管局渣管办联合交警部门从偷拉乱倒建筑垃圾的源头抓起,自今年10月起,渣管办全员上岗开展违规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因偷拉乱倒建筑垃圾,在事后证据采集时会比较困难,所以执法人员采取从源头进行治理,实时进行证据采集。”高新区城管局渣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摸排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辖区习友路、柏堰湾路、候店路等路段时常有人偷拉乱倒建筑垃圾。

    执法人员便在附近加强了巡逻,并沿路观察可疑车辆,一经发现偷倒建筑垃圾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拍照取证。

    据了解,自10月份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共计检查农用垃圾车800辆次,查处偷拉偷倒的垃圾车60余辆。“交警部门对其中20辆违规车辆进行了暂扣,这20辆违规车辆也均已立案查处。”

    除了在偷倒建筑垃圾高发路段进行巡查,并对过往工程车辆及垃圾运送车辆进行登记外,渣管办还针对高新区施工工地等,也定时、定点进行巡查、蹲点,确保巡查路段的全面性,严厉打击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晨报记者王姗通讯员欧阳自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