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今日12时26分迎来“大雪”
  • 今日12时26分迎来“大雪”

    时间:2018-12-08 18:02:31  来源:  作者:

    今冬第一场雪正在赶来的路上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12月6日,淮南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专报》,预报大风降温和降雪消息。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预计6-8日平均气温继续下降8℃左右,9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同时6-7日平均风力增至3-4级左右,阵风6-7级,8日淮河以南有小雪天气,10日前后淮南市仍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

    有句关于大雪的谚语:“大雪不冻倒春寒,大雪不寒明年旱”。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大雪节气不上冻,就意味着来年春季就会出现倒春寒的天气;大雪节气不冷的话,就意味着明年的天气比较旱,降雨量不充足,会影响来年的农业生产。瑞雪兆丰年,虽然天气冷了些,但为来年的风调雨顺,这些都是值得的。(记者 张雪峰 实习生 陈林鹏 赵秀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