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民警张雪松:被捅伤仍与歹徒殊死搏斗
  • 合肥民警张雪松:被捅伤仍与歹徒殊死搏斗

    时间:2018-11-15 17:43:2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10月23日,生前任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一大队侦查员的张雪松在抓捕一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时,冲锋在前、英勇搏斗,被犯罪嫌疑人捅伤后背,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4岁。

    10月23日18时32分,清溪路车流滚滚。在琥珀山庄附近路段,张雪松和战友正在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手持一把尖刀,沿着清溪路人行道向东疯狂逃窜。张雪松迎着尖刀冲了上去,奋力将其扑倒。搏斗中,王某举起锋利的尖刀,从上往下死命地向张雪松扎去,尖刀贯穿肺部。身受重伤,可张雪松依然没有松手,紧紧抱住王某。

    此时,战友们已赶到现场增援。王某仍挥舞着尖刀负隅顽抗,四人合力将王某压在地上,直到看见战友给犯罪嫌疑人王某戴上手铐,将其完全控制住以后,拼尽最后一点力气的张雪松再也支撑不住了,瘫倒在地上。经过一夜的抢救,终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

    1995年,张雪松从安徽省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合肥市公安局东市分局(今瑶海分局)工作,成为公安战线上一名年轻刑警。他以队为家,蹲守、抓捕、审讯成为他日常工作的全部,他将青春和热血全部挥洒在了打击违法犯罪的神圣事业当中。但凡有抓捕行动,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

    2002年夏天,一个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马某从外地流窜到合肥,在姚公庙一带活动。张雪松和战友们前去守候抓捕。其间,张雪松高烧40度不退,战友们都劝他歇息两天,但他不肯答应:“我比你们都了解马某的体貌特征。”连续蹲守15天,他每天带着一大瓶热水,和战友们窝在面包车里,一守就是一夜。当马某从小巷子里走出来时,张雪松一眼就认出来,马某被顺利擒获。

    2010年,因刑侦经验丰富、办案严谨,张雪松被选调至视频侦查支队法制大队从事案件审查工作。今年8月,合肥市公安局开展机关民警下基层活动,张雪松主动要求重返一线,到警力相对紧张的一大队工作。来到一大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张雪松参与抓捕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就多达26人。(晨报记者王骏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