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灵璧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网络贩枪案 抓获14名涉案人员
  • 灵璧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网络贩枪案 抓获14名涉案人员

    时间:2018-11-10 17:43:4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今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灵璧警方获悉:灵璧县公安局历时七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浙江、安徽等地,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涉及多省市的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捣毁网络贩卖枪支窝点1个,抓获贩卖、非法买卖枪支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各类气枪枪支42支及枪支零部件1800余件。

    今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灵璧警方获悉: 2018年3月12日,灵璧县公安局灵城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在核查线索时发现,本县居民张某祥在淘宝上购买并组装成一支快排气枪。根据张某祥交待,民警顺线追查发现,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张某祥网购枪支的涉案淘宝店铺账户内有大量销售记录及可疑资金流动,据此分析认为该淘宝店铺很可能是以出售“除尘”工具为名,通过拆散邮寄的方式向外贩卖气枪枪支或零部件的销售窝点。

    随后,专案组围绕该淘宝店有关信息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掌握了贩卖枪支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逐步查清这是一个多层级贩卖枪支,销售范围遍及全国10余省、市、自治区,涉案线索30000余条的犯罪团伙。由于案情重大,涉及多个省市,该案被公安部挂牌督办。灵璧警方抽调相关警种精干力量成立侦破“3.12”贩卖枪支案专案组,全力攻坚。

    专案组通过工作,发现该窝点的团伙成员在浙江义乌市有活动轨迹,遂连夜奔赴当地开展抓捕工作。3月24日下午,专案组在浙江省义乌市刑警大队的配合下,在该市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裴某魁、杨某强抓获,当场缴获枪支零部件1800余件,成功捣毁了该贩卖枪支零部件的犯罪窝点。

    专案组顺线深挖,乘胜追击,经过七个多月的不懈奋战,先后赶赴浙江、安徽、江苏、山东、河北、河南等6省34市,奔波8000余公里,实施全链条打击,抓获了李某龙等人下线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各类枪支42支、枪支打气筒及打气泵10余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裴某魁、杨某强等14名涉案人员均被公安机关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正在办理中。

    (任清尚 佘钊钊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