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身份证过期险误高考报名 派出所开绿色通道解民忧
  • 身份证过期险误高考报名 派出所开绿色通道解民忧

    时间:2018-10-23 19:05:4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10月17日,市长热线接到一市民来电,该市民要感谢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黎苑派出所,因为派出所做了一件暖心事,解决了他家最近的头等大事。

    原来,今年10月8日,市民李某在帮孩子准备高考报名的材料时,突然发现孩子的身份证已经过期一个月了,但是孩子10月15日就要进行高考报名。孩子成绩优异,苦读十多年,如果因为身份证影响了高考,真是影响孩子的一生。怀揣着自责和内疚的心理,在辗转反侧一夜后,李某带着孩子小李来到辖区黎苑派出所。

    户籍民警听到李某阐述的情况后,告知其身份证办理一般流程最快也需要10个工作日,但因事关孩子高考,于是立即向所领导汇报。黎苑派出所所长陈大为了解情况后,一面安慰小李别担心,一面叮嘱户籍民警开通户政网上办证绿色通道,联系上级相关部门特事特办,立即采集小李身份信息传递到省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并电话与制作中心负责人沟通,确保小李的新身份证三天时间内邮寄到位,不耽误其15日高考报名。

    目前,小李已用新身份证顺利网上高考报名成功。李某在电话中说:“我们感受到了公安机关为民着想为民服务的暖心举措,我为淮北市黎苑派出所点赞,为淮北文明之城点赞!”

    在这里,民警也提醒更多人,身份证信息要常注意,过期之前要尽快办理,千万不要影响到自己的大事。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