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5部优秀舞剧登陆合肥舞台 全部实行惠民票价
  • 5部优秀舞剧登陆合肥舞台 全部实行惠民票价

    时间:2018-09-18 17:48:18  来源:  作者:

    从9月19日至10月3日,由省文联、安徽演艺集团、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优秀舞剧展演”将在安徽大剧院举办,《立夏》《徽班》《粉墨春秋》《一把酸枣》《家》5部舞剧依次登场,为合肥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舞蹈艺术盛宴,并且所有演出均实行惠民票价。

    这批舞剧都是国家艺术基金近年来立项资助的精品力作,曾分别获得国内外各种舞台艺术大奖。合肥市歌舞团、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创排的新版舞剧《立夏》,以1929年土地革命时期发生在金寨的“立夏节起义”为背景,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华热血青年坚守信仰、献身革命的壮丽画卷。安徽省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徽班》,艺术地再现“徽班”在特定的历史时期的生存状态,为末世“徽班”谱写了一部凄美挽歌。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创排的舞剧《粉墨春秋》,讲述了清末民初一个梨园戏班三个武生跌宕起伏的故事;其创排的民族舞剧《一把酸枣》则是一部反映晋商历史、讴歌晋商精神的舞蹈巨制。四川省歌舞剧院创排的川味舞剧《家》改编自巴金名著,用舞姿讲述民国时期成都封建家族的门内往事。 5部舞剧集中上演,汇聚不同地域的文化魅力,展现多样化的舞蹈艺术。

    所有演出均实行惠民票价,其中舞剧《一把酸枣》参与“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四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最低票价20元,其余4部舞剧最低票价50元。由于正值第五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观众在安徽大剧院刷62开头银联卡购票,即可享受七折优惠,单卡单笔最高优惠30元。(记者 张理想)

    【专题】第五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