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淮北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
  • 淮北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

    时间:2018-08-16 18:40:0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近日,淮北市教育局对8起公办学校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问题处理情况进行通报,保持对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的高压态势。

    今年暑假前,淮北市市直学校全体在职教师签署暑假拒绝有偿违规补课和拒绝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代课承诺书。暑假期间,淮北市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根据举报线索,多次开展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坚决查处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行为。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教育部门会同纪检监察机关明察暗访百余次,共对全市30余名公办学校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进行查处,共收缴违规所得40余万元,并对少数受处分的在职教师所在学校予以通报批评。

    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和警示教育基础上,该市进一步完善师德监督机制和考核机制,常态化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该市教育主管部门定期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学校年度工作考核、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并作为校(园)长、领导班子考察的重要依据。对出现严重师德问题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部门在依法追究当事教师责任的同时,首先追究校长、园长的责任,并对学校工作年度考核评优实行一票否决。(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于金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