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钢产业扶贫助拔“穷根”
  • 马钢产业扶贫助拔“穷根”

    时间:2018-08-16 18:39: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近日,马钢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一行驱车数百里赶到阜南县,专程了解马钢产业扶贫情况,并给对口帮扶的王堰镇马楼村、地城镇李集村分别送去产业扶贫资金。

    2014年和2016年,马钢先后对口帮扶了马楼村和李集村。为实现精准脱贫,马钢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马楼村土路逢雨总是一片泥泞,上学儿童时常滑倒,马钢帮扶工作从改造村路开始,捐赠42万元新建了一条长1.1公里的水泥路,解决了儿童上学、村民出行、乡村运输不便等实际问题;向当地小学捐赠了11台电脑、3台打印机及若干文体用具、教育课本;还出资28万元为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

    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衣食温饱、住房安全和出行难后,马钢在产业扶贫上频频发力。2015年和2016年,马钢共捐赠46万余元,帮助马楼村建设了光伏发电站、钢蔬菜大棚产业示范园;2016年,捐赠50万元帮助李集村建立农机合作社。贫困户陈宜芳高兴地说,马钢为村里援建的光伏发电站,每年能给她家增收2000多元。通过马钢及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马楼村、李集村分别于2016年、2017年实现了“村出列、户脱贫”目标。(记者 余齐斌)

    马鞍山: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