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市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 合肥市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16 18:39: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据合肥日报讯 按照省委部署,8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等案件及我市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结合省委开展“三查三问”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代表省委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陈斌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列席会议。

    省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出具体部署。会前,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给予精心指导。市委常委会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认真做好集中深学、接受教育、找准问题、谈心交心、深刻剖析等各项准备工作。宋国权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把“三查三问”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多次进行研究和修改,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宋国权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三查三问”,推动巡视巡察和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随后,宋国权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向阳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存在问题找得准,开展批评讲得透,原因分析挖得深,整改措施谋得实,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剖析了问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邓向阳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改”“建”上持续用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到实处;要聚焦总体要求,坚守理想信念,严于修身律己,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要勇于担当奉献,树立更高标杆,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民生保障,推动合肥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标杆;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三查三问”,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不断深化。

    宋国权表示,将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深入开展“三查三问”,持续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问题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举措、明确时限,确保所有问题都整改到位,并在此基础上抓好建章立制、做到标本兼治;以身作则立政德,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在全市当好标杆树好榜样;担当尽责抓落实,谋划下半年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做好表率、走在前列。

    (宗合 吴军 代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